手机看新闻

深圳二手住宅成交暴跌超八成、超半数房子降价,两千中介离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1-08-16 10:01:31

[摘要] “深圳永远涨”是炒房客心中的神话——他们认为哪怕调控也是越调越涨。然而,史上最严厉的调控却让这一神话破灭!

本文导航

“深圳永远涨”是炒房客心中的神话——他们认为哪怕调控也是越调越涨。然而,史上最严厉的调控却让这一神话破灭!

自今年2月推出调控新政以来,深圳二手住宅成交量跌势不止。7月,深圳市二手住宅成交2557套,连续4个月下跌,创近17个月新低,同比下跌超8成。

深圳二手住宅成交暴跌超八成、超半数房子降价,两千中介离职

地产中介对市场冷暖反应最灵敏。据深房中协统计,今年上半年,深圳有近2400名星级从业人员离开房产中介行业。

超半数在售二手房价格下调

二手房指导价(制度)出来以后,降价的房源越来越多了。”福田一位头部中介公司经纪人告诉中证君,即便业主急卖、愿意降价,也不一定有买家接手。

以去年年底涨幅位列top10的某小区为例,该楼盘当前有多套降价房源,“最狠”的近两周调价4次,共调低59万元,但至今仍未成交。

数据也显示,调低挂牌价的房源占大多数。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在其测算样本中,有54%样本房源价格下跌,46%样本房源价格上涨。

深圳二手住宅成交暴跌超八成、超半数房子降价,两千中介离职

成交价看,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指出,7月成交样本单价有所下移,和全市二手住宅均价出现明显回调相符合。

深圳二手住宅成交暴跌超八成、超半数房子降价,两千中介离职

成交量跌破“荣枯线”

深圳楼市的成交量也大不如前。去年楼市热度较高时,二手住宅月成交8000套是常态。

但是,自2月8日官方出台二手房指导价后,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二手住宅成交量已连续4个月下跌,创近17个月新低。

据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深圳全市二手住宅过户2557套,同比暴跌81%;成交面积24.02万平方米,同比下跌79%。

成交量急剧下滑,买方观望情绪浓厚,原本“笋盘”一出就被“哄抢”的局面悄然改变了,挂牌房源开始积压。

罗湖区一位中介告诉中证君,某“网红”小区全部房源大概是1700多套,去年基本没有放盘积压,放出一套成交一套,但目前放盘量涨到了40-50套。

深房中协也表示,根据四大行(乐有家、Q房网、贝ke找房、中原地产)公开挂盘出售数据统计,截至7月31日,全市共挂盘出售房源133548套(存重复房源,后同),环比6月30日统计到的126770套在售房源上升5.3%。市场上二手房出售房源挂牌量呈现持续上升态势。

深圳二手住宅成交暴跌超八成、超半数房子降价,两千中介离职

来源:深房中协

新房市场也同样不景气。据Q房网数据研究中心,深圳全市新房住宅共成交3028套,同比下跌12.94%;成交面积28.75万平方米,同比下跌17.48%。

7月深圳新房住宅成交小幅回升,仍处于近一年来相对低位水平。二手市场冰封,资金受限也对新房的热度产生影响,一手市场也渐归冷静。

深圳二手住宅成交暴跌超八成、超半数房子降价,两千中介离职

超500间中介门店倒闭

市场冷暖,对地产中介的影响是非常直接的。今年以来,已有大量经纪人离开中介行业。

深房中协数据显示,去年年底,深圳的星级从业人员有47840人;而截至今年7月1日,这一数字为45458人。这意味着,今年上半年,有近2400名星级从业人员离开房产中介行业。

深圳二手住宅成交暴跌超八成、超半数房子降价,两千中介离职

不少中介门店业绩惨淡,几个月都开不出一单,只好关停。

7月底,深房中协对中介行业进行摸底调研,共收回4161间门店的情况,问卷调查覆盖率达到全市门店总量的近6成。其中,有104间门店已关闭且已办理工商注销,占据总调查样本的2.5%;有220间门店已暂时停业,但未办理工商注销,占据总调查样本的5.3%。

深房中协表示,根据类推法分析,预计现阶段全市中介门店关停总量应在500余间门店(含未备案)。

深圳二手住宅成交暴跌超八成、超半数房子降价,两千中介离职

傲峰天御400-176-0760 转 620667

推荐理由:

动态:傲峰天御目前在售2、3#,8月14日加推全新5#,主力户型为建面约88-120㎡墅质华宅,带装修均价21000-23000元/㎡,预计2022年12月31日交房,详情请咨询售楼处

项目简介:傲峰天御总占地约112亩,高层住宅可售面积约8.4万平方米,层高24-26层,共9栋779户,容积率1.5;属于中大型规模的墅质低密中高端住宅小区。主要以高层洋房+别墅、商业综合体组成;整个项目车位919个,洋房与车位比为1:1.16,项目商业、车位配套齐全。

深圳二手住宅成交暴跌超八成、超半数房子降价,两千中介离职

效果图

傲峰天御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火炬开发区
户型三居室(113.00㎡)四居室(120.00㎡)三居室(88.00㎡)收房时间2022年12月31日开盘时间2021年8月14日加推全新5#

深圳二手住宅成交暴跌超八成、超半数房子降价,两千中介离职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 徐海霞

    中山锦绣海湾城楼盘置业顾问“超越90.99%同行”

  • 张志培

    中山锦绣海湾城楼盘置业顾问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户型设计的功能分区挺合理,以后入住了应该挺舒服看小区配套设施啥的,都还可以,感觉日后升值潜力比较大。

2024-04-20 18:33:10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第一次过来看这个楼盘,经过对周边的交通道路的了解,出行还是很方便的。住宅地块,买这种70年产权的房子才安心。

2024-04-07 21:51:43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区
      • 南区
      • 西区
      • 石岐区
      • 南头镇
      • 古镇镇
      • 东凤镇
      • 小榄镇
      • 黄圃镇
      • 三角镇
      • 民众镇
      • 阜沙镇
      • 火炬开发区
      • 港口镇
      • 东升镇
      • 横栏镇
      • 沙溪镇
      • 大涌镇
      • 板芙镇
      • 五桂山镇
      • 南朗镇
      • 三乡镇
      • 神湾镇
      • 坦洲镇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