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完善限购政策 北京杭州加大楼市调控力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1-08-06 09:41:53

[摘要] 8月5日,北京、杭州先后发布楼市调控新策,进一步完善限购政策,加大楼市调控力度。其中,北京主要针对夫妻离异购房行为进行严控,杭州则对新落户和外来人口的社保年限有了更高要求。

本文导航

8月5日,北京、杭州先后发布楼市调控新策,进一步完善限购政策,加大楼市调控力度。其中,北京主要针对夫妻离异购房行为进行严控,杭州则对新落户和外来人口的社保年限有了更高要求。

收紧限购政策

北京市住建委8月5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简称《公告》)。《公告》明确,自8月5日起,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在《公告》发布前提交离婚申请,尚未正式办理离婚登记的,离婚后仍然按照原先的政策执行。

北京市住建委指出,今年上半年,受需求释放、“”、违规资金流入等因素叠加影响,北京市二手房成交过热,价格上涨。为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北京市保持从严调控的政治定力,着力“打补丁”“堵漏洞”,进一步完善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8月5日,杭州市发布住房限购新政,严格落实“住房不炒”。新政规定,落户杭州市未满5年的户籍家庭,需满足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满24个月的条件,方可在本市限购范围内限购1套住房。此外,非本市户籍家庭,需满足缴纳城镇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满48个月的条件,方可在本市限购范围内限购1套住房。新房项目摇号时,如购房意向人数与房源数比例等于或超过10:1,将按照人才类别和社保缴纳时间排序入围。如虚假提交资料的,3年内不能参加登记报名。

对购房者影响较大

中国证券报记者在杭州多个购房群中看到,购房者纷纷表示没想到这次杭州限购调控动了真格。

“以后想买新房,社保缴纳时间越长越有优势。”一位购房者则判断,即使户籍和社保满足要求,但以后也不一定能有资格摇心仪的楼盘,因为好的楼盘需要按照社保缴纳年限时长排序入围。

不少购房者表示,这次杭州楼市新政虽然严格,但确实能够起到给杭州楼市降温的作用,特别是可以控制一些为了买房落户的炒房人群,还有一些利用大学生户籍炒房的现象。“除了好多外地工作的人把户口转到杭州专门为了摇号外,更有一些炒房团体掌握了大量大学生房票。以这些大学生的首套房资格摇号买房,不仅摇号和购房成本低,而且中签率也高。”一位曾在杭州某楼盘做过销售的王乐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此次调控是2020年7月以来杭州实行的第四次调控。根据杭州的落户政策,外地人在杭州落户并不难,此次增加社保年限限制,预计对外来新增需求有较为明显的影响。

完善限购政策 北京杭州加大楼市调控力度

卓越铂翠湾400-176-0760 转 622977

推荐理由:

动态:卓越铂翠湾2021年5月25日。11000元/平方米起。卓越铂翠湾项目为小高层。容积率2.42。2021年05月14日1#获得预售许可证:中建房(预)字第2021148号。

项目简介:卓越铂翠湾地处小榄南部交通主动脉工业大道旁,接驳小榄中心商圈及中山市区,小榄轻轨站、深岑高速入口,同时工业大道正在升级改造,向一线城市看齐的双向6车道规划,加强小榄与紧邻工业重镇的联系。项目泰丰商圈,尽享咫尺繁华;小榄汇丰城商圈,高端综合体商业辐射,缤纷生活,由此开启。小榄人民医院——中山四所三甲医院之一为健康保驾护航,便民医疗配套盛丰社区医疗站、宝丰社区医疗站等社区医疗配套,盛丰小学。

完善限购政策 北京杭州加大楼市调控力度

效果图

卓越铂翠湾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小榄镇大信顺昌
户型四居室(116.00㎡)四居室(116.00㎡)三居室(106.00㎡)收房时间2022年3月30日开盘时间2021年5月25日

完善限购政策 北京杭州加大楼市调控力度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价格约为9000元/平方米,现在地皮比较贵,开发商都不舍得浪费一点空间吧,绿化率一般

2024-04-26 19:32:02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小区环境还是相当不错,户型性价比较高,采光都很好。看好这个地方,可以增值保值

2024-04-21 08:39:53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区
      • 南区
      • 西区
      • 石岐区
      • 南头镇
      • 古镇镇
      • 东凤镇
      • 小榄镇
      • 黄圃镇
      • 三角镇
      • 民众镇
      • 阜沙镇
      • 火炬开发区
      • 港口镇
      • 东升镇
      • 横栏镇
      • 沙溪镇
      • 大涌镇
      • 板芙镇
      • 五桂山镇
      • 南朗镇
      • 三乡镇
      • 神湾镇
      • 坦洲镇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