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成都实行购房资格预审 热门楼盘优先无房家庭

来源:房天下 2020-11-26 10:03:25

[摘要] 24日,成都市出台楼市新政,实行购房资格预审,同时明确,热门楼盘房源优先向已报名登记的无房居民家庭及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销售。

本文导航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孙红丽)24日,成都市出台楼市新政,实行购房资格预审,同时明确,热门楼盘房源优先向已报名登记的无房居民家庭及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销售。

今年以来,已有杭州、南京等多个重点城市针对楼盘“摇号难”的问题采取规范措施,保证无房刚需家庭的购房权益。

专家表示,实行购房资格预审和购房登记,客观上有助于规范房屋认购流程。同时,通过差异化的摇号政策,保障刚需的购房需求,杜绝各类炒作投机现象。

实行购房资格预审

24日,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实行住房购买资格预审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明确,为方便购房申请人购买住房,提高购房资格前期审核效率,优先保障无房居民家庭购房需求,对住房购买资格审核流程进行优化,实行购房资格预审。

《通告》指出,从2020年11月25日起,购房申请人在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或者二手住房的,实行购房资格预审,即申请人在购房前申请购房资格预审,经系统数据预审符合购房条件的,生成购房资格预审码。

易Ju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表示,此类操作有助于购房者了解自己的购房资格,减少购房资格审查行政成本。同时,通过此类申请,要求购房者准确申报材料,能有效杜绝各类造假现象。

热门楼盘优先无房居民家庭

同日,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都市司法局联合发布《关于完善商品住房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规定的补充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登记购房人数在当期准售房源数1.2倍以内的商品住房项目,由开发企业自行组织有序销售。

《通知》指出,登记购房人数在当期准售房源数1.2倍至3倍之间的,按原有规定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房源不低于房源数的20%,无房居民家庭房源不低于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优先后剩余房源的60%,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及无房居民家庭选购后剩余房源用于普通购房家庭选购。

《通知》明确,登记购房人数在当期准售房源数3倍及以上的,全部房源仅向已报名登记的无房居民家庭及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销售,其中无房居民家庭房源不低于房源数的70%,剩余房源用于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选购。

同策研究院分析师丁垚表示,成都此次对无房家庭的倾斜力度可谓空前。从新政的背景和目标看,主要还是针对一些“热门楼盘”,它们通常性价比高,摇号热度较高,新政将抑制投机需求,进一步巩固“房住不炒”。同时,到“区”的认定标准也有引导职住平衡的作用。

人民网

颐安熙园400-698-8066 转 614153

推荐理由:

动态:颐安熙园价格待定。项目为高层板楼。带装修交付。容积率2.8。升华路18号。

成都实行购房资格预审 热门楼盘优先无房家庭

效果图

颐安熙园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西区富华商圈
户型 收房时间 开盘时间 

项目简介:2018年颐安集团入主中山,大手笔在中山城市重点发展区域一次拿下四个现售地块,布局石岐、西区、东区、南头镇等城市发展潜力区域,以前瞻的视野洞见时代趋势,赋予湾区人民超越国际视野、独具中国气质的生活品味。 颐安熙园,是集团二十余载发展的产品升级之作,为中山每一应城市的主人注入交融和谐的生活理念,让每一寸生活的空间,都融入美好的生活愿景。2年来契而不舍的品质追求,700多个日夜的匠心雕琢,成就一城精品,高品质精装准现楼,诚意等待每一位期待归家的业主。 项目择址于中山主城区——石岐区、西区交汇核芯地段,天悦城、兴中商圈、利和商圈、大信商圈四大商圈环绕,购物、娱乐、休闲、就餐一应俱全,全龄都会繁盛生活配套举步可享。紧邻中山母亲河——岐江河,处在 “岐江夜游”关键河段,拥览“一河两岸三个灯光秀四个码头五个市民广场六座大桥九支火树银花十个主题公园”的绝美景观,乘船夜赏岐江,看波光流影,享受景随灯动的美好情境。狮山公园、岐江公园、中山公园三大公园环绕,于此坐享滨水景观长廊鲜氧生态。 项目总建筑面积约9万㎡,绿化率高达38%,分别由5栋住宅、3栋商铺及1栋幼儿园组成,布局采用一字排楼栋规划设计。以“一街、一轴、一中心、两园”倾力打造9大园林系统,以“流淌的花园时光”为设计理念,通过对璀璨星空,草木景观的向往和理解,以“星空、银河、花海”为主题来打造,以“银河为骨,花草为饰”做到移步异景,结合现代简约风格园林设计,简约而不简单,温馨的空间里营造出一个浪漫花园。小区内不仅实施人车分流管理,同时拥有全面的功能体系,打造全方位活动空间,满足0-60+全龄段业主需求。

成都实行购房资格预审 热门楼盘优先无房家庭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我看过这个119㎡户型,样板间倒是很漂亮,格局也不错。产权是70年的,住宅大产权,水电费民用的便宜,使用年限有保障

2024-04-15 14:39:12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看小区配套设施啥的,都还可以,感觉日后升值潜力比较大。楼盘间距较密,低楼层需要考虑采光的问题。

2024-04-01 20:15:57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区
      • 南区
      • 西区
      • 石岐区
      • 南头镇
      • 古镇镇
      • 东凤镇
      • 小榄镇
      • 黄圃镇
      • 三角镇
      • 民众镇
      • 阜沙镇
      • 火炬开发区
      • 港口镇
      • 东升镇
      • 横栏镇
      • 沙溪镇
      • 大涌镇
      • 板芙镇
      • 五桂山镇
      • 南朗镇
      • 三乡镇
      • 神湾镇
      • 坦洲镇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