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深圳确认商务公寓“只租不售”政策取消

来源:房天下 2019-12-13 09:24:45

[摘要] 12月12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确认,深圳已取消去年出台的商务公寓“只租不售”政策。

本文导航

12月12日,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确认,深圳已取消去年出台的商务公寓“只租不售”政策。

12月11日,网上就传出一份盖有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公章的文件,日期为11月21日。内容称,近期深圳住建局提出取消2018年“深四条”中关于商务公寓“只租不售”的相关规定。文件还指出,在如桂市长10月31日主持的房地产稳增长专题会上,已原则同意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规定。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介绍,之所以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的相关规定,原因在于:该政策抑制了部分城市更新项目的活跃度,长期看利于增加商品房供给,短期看不利于可售商务公寓销量。据了解,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自11月起已经开始执行。

2018年7月31日深圳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对商务公寓“限售”。要求各类新供应用地(含招拍挂、城市更新、征地返还用地等) 上建设的商务公寓一律只租不售且不得改变用途。企业整体持有年限与土地出让年限应当一致,对外出租单次租期原则上不超过 10 年。并且强调从通知发布当日起,个人、企事业单位或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的商务公寓,自取得不动产权登记证书之日起 5 年内禁止转让。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表示,取消商务公寓“只租不售”政策对深圳楼市的影响微乎其微,实际是政府对规划建设政策的调整,对房地产供应结构的一种供给侧调整,不能误读为深圳楼市调控放松。之前规定只租不售,是因为商务公寓炒作得比较厉害。去年7月31日以来新拿地的商务公寓项目很少,即使其入市也需要3年左右周期。因此,这一政策对当前楼市影响是很小的。

易ju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jin指出,深圳去年出台了“深四条”,明确了各类开发商建设的商务公寓项目只租不售,和当时深圳政策骤然收紧的因素有关,该政策在当时较好地进行了管控,抑制了市场投机需求。但现在市场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如影响了短期内此类项目的销售,所以也有必要适当调整。

深圳市住建局强调,深圳市仍然严格执行2016年以来的限购、限贷、限售、限价等政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工作仍在有条不紊推进中。此外,房地产发展长效机制工作也在加快推进,未来深圳将通过住房制度深化改革,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立法等手段,持续完善房地产调控措施,继续遏制投机炒作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北京青年报

华发四季400-890-0000 转 715332

推荐理由:

深圳确认商务公寓“只租不售”政策取消

效果图

华发四季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沙溪镇
户型二居室(97.06㎡)二居室(117.88㎡)二居室(148.75㎡)收房时间预计2019年6月三期28-35#交楼开盘时间2019年11月24日,36#加推

动态:华发四季加推四期建面约100㎡(2+1)及133㎡(3+1)三四房单位,其中100㎡单位均价约9500元/㎡,133㎡单位均价约10000元/㎡,双阳台,全明亮空间设计,占地1100亩大盘,欲购从速。详情请咨询售楼处。

项目简介:华发四季是华发股份倾力打造的原生态品质大盘,优距于中山市博爱西高档人居片区,紧邻博爱路、南外环路、105国道三大主干道,可快速接驳深中通道出口,迎接深中双城大生活时代。便捷往来星宝、兴中、利和三大商圈,生活娱乐一应俱全。项目1~3期已建成入伙,全新四期100-133㎡N+1百变户型板房已华美绽放,诚邀您的品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项目目前共有56个不同平米户型,面积在92-119㎡之间;产权是70年的小区

2024-04-21 09:46:04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主推户型是 92.93㎡(3室2厅1卫),119.44㎡(3室2厅1卫)房价很久没有涨了,应该会稳定一段时间

2024-04-08 17:50:25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区
      • 南区
      • 西区
      • 石岐区
      • 南头镇
      • 古镇镇
      • 东凤镇
      • 小榄镇
      • 黄圃镇
      • 三角镇
      • 民众镇
      • 阜沙镇
      • 火炬开发区
      • 港口镇
      • 东升镇
      • 横栏镇
      • 沙溪镇
      • 大涌镇
      • 板芙镇
      • 五桂山镇
      • 南朗镇
      • 三乡镇
      • 神湾镇
      • 坦洲镇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