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发了文件又紧急撤回!开封撤销“取消限售”决定,“一日游”背后的楼市调控该如何因城施策

来源:房天下 2019-07-21 11:02:10

[摘要] 刚下发的文件突然宣布收回,河南开封的楼市着实坐了个政策“过山车”。

本文导航

刚下发的文件突然宣布收回,河南开封的楼市着实坐了个政策“过山车”。

7月20日,开封市人民政府网站刊登《开封市住建局撤销其作出的调整新购商品住房交易时限及撤销备案限制的相关决定》(下称:《决定》)。

《决定》称,开封市住建局鉴于其作出的“调整新购商品住房交易时限及撤销备案限制”的决定,未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和论证,对由此可能产生的市场影响缺乏充分的预判和评估,故撤销此决定,收回相关文函。

开封市住建局表示,将继续严格落实房地产市场管理政策,促进开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

发了文件又紧急撤回!开封撤销“取消限售”决定,“一日游”背后的楼市调控该如何因城施策

中国证券报记者7月20日尝试联系开封市住建局,多个处室电话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政策为何突然收回?

7月17日,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曾下发《关于调整新建商品住房时限及撤销备案限制的函》(简称《调整函》)称,经开封市百城办例会研究决定,现取消开封市新建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转让的交易时限,取消已撤销备案房屋的交易资格冻结时限。

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人员也和记者确认了该份文件的真实性。

发了文件又紧急撤回!开封撤销“取消限售”决定,“一日游”背后的楼市调控该如何因城施策

在多家媒体报道开封取消限售后,有媒体向河南省住建厅求证,其回复称,正在核实。

记者注意到,在开封市住建局网站以及开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网站上,7月17日至7月20日,也一直没有上述《调整函》的公开信息。

行业人士对记者表示,在目前楼市调控还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之下,地方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应充分考虑市场的接受程度,避免造成波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7月20日对记者表示,在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的总体要求下,调控政策经常变动,很难释放稳定信号。

上述行业人士预计,作为头几个想要往宽松方向吃调控“螃蟹”的,往往会因为外界关注而备受舆论压力,这种先例在山东省菏泽市就出现过。

去年12月18日,山东菏泽发文明确“限售”解除,“购买新房及二手房拿到产权证至少两年后方可上市交易”的政策不再适用。

经媒体大量报道后,仅过了一日,12月19日,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急回应称,取消楼市限售实为取消已出台的限制新购和二手住房转让期限规定。

                           

开封楼市:受郑州虹吸影响

开封作为受郑州影响最明显的城市,当前楼市呈现“成也郑州、败也郑州”的状态。

开封当地中介对记者表示,郑州对开封楼市一直有虹吸效应。

“有条件的都去郑州买房了,开封显得会比较冷清。”某中介表示。

不过由于郑州开封在交通上逐渐便利。开封市临近郑州的区域这两年也比较火热。2016年-2017年,开封受到郑州热度外溢带动,楼市整体热度较高,成交量上行,价格快速上涨。“碧桂园、恒大等一线房企多在开封拿地,靠近郑州的地是比较受欢迎的。”

但今年以来,楼市、地市热度明显下行,开封楼市也受到明显影响,市场行情冷淡。

根据开封市统计局的相关数据,今年以来,截至5月底,开封市房地产项目入库共38个,计划总投资383.84亿元。分县区看,除兰考县、示范区有超过10个入库外,顺河区、鼓楼区、禹王台区、杞县等4个县区均未新增房地产项目。

                                

地方调控收紧预期依然存在

开封此次下发限售又撤回,显示政策出台背后缺乏一定的合理性。

开封市住建局也坦言,未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和论证,对由此可能产生的市场影响缺乏充分的预判和评估。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表示,开封这种“一日游”政策,对于“一城一策,因城施策”来说,存在一定的误读。

“夯实政府在楼市调控中的主体责任”是根据当地情况对应出台政策,而不是随意出台政策,“调控不是儿戏,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应该谨慎。”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如是说。

也有业界人士疑问,其他类型城市如果面对同样局面,是否也会出台类似政策,而后又匆匆停止?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表示,房地产政策应该预判政策效果,平稳是趋势,宽松与收紧并存。“房住不炒”仍然是目前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的主轴,地方调控收紧预期依然存在。

来源:中国证券报

锦绣海湾城400-890-0000 转 675266

推荐理由:

发了文件又紧急撤回!开封撤销“取消限售”决定,“一日游”背后的楼市调控该如何因城施策

效果图

锦绣海湾城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南朗镇
户型四居室(126.00㎡)三居室(91.00㎡)四居室(136.00㎡)收房时间预计2021年1月9期3区交楼开盘时间2019年3月底9期1区18#加推

动态:锦绣海湾城在售97栋建面约101和126㎡带装修三四房单位,起价约13500元/㎡,详情请咨询售楼处。

项目简介:锦绣海湾城项目坐落于中山市翠亨新区伶仃洋海湾区,是华南少有的海湾生态居住区的大型滨海项目,项目总占地约万亩,社区早期建设有联排/独栋别墅、洋房、公寓及商铺等多元化产品;现在售产品为约90-127㎡临湖洋房,以及约155-195㎡的花园美墅。 锦绣海湾城坐拥绝佳的地理位置,位处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腹地,享翠亨 珠海,区域价值显著。随着珠三角都市圈一体化进程的实现,项目周边立体交通环绕;广珠轻轨线翠亨站(规划建设中)就设在社区内,深中通道、珠港澳大桥、京珠高速以及新中山港辐射,便捷路网高效出行。且项目 伶仃洋海岸,以及千亩红树湿地公园、孙中山故居5A景区以及周边绵延五桂山山脉,自然资源丰厚。 经过11年的潜心,社区内各项配套完善,大道商业、酒楼、医院门诊、社区幼儿园、会所泳池等配置轻松享有。凭借其高于周边城市的性价比及置业 ,吸引了众多周边城市客户前来置业。

发了文件又紧急撤回!开封撤销“取消限售”决定,“一日游”背后的楼市调控该如何因城施策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这个项目户型面积在162-197㎡,一共213种户型,有很多选择。绿化一般,但是配套齐全。

2024-04-15 16:49:12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项目目前共有213个不同平米户型,面积在162-197㎡之间;小区产权70年,大产权房屋使用年限有保证,放心。

2024-04-02 15:05:53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区
      • 南区
      • 西区
      • 石岐区
      • 南头镇
      • 古镇镇
      • 东凤镇
      • 小榄镇
      • 黄圃镇
      • 三角镇
      • 民众镇
      • 阜沙镇
      • 火炬开发区
      • 港口镇
      • 东升镇
      • 横栏镇
      • 沙溪镇
      • 大涌镇
      • 板芙镇
      • 五桂山镇
      • 南朗镇
      • 三乡镇
      • 神湾镇
      • 坦洲镇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