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深圳拟推租赁新政 鼓励“城中村”开展租赁试点

来源:房天下 2017-08-29 09:16:00

[摘要]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28日晚公布了《深圳市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及《深圳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鼓励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继受单位开展规模化住房租赁业务。

本文导航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28日晚公布了《深圳市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及《深圳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提出鼓励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及继受单位开展规模化住房租赁业务。

征求意见稿规定,要培育专业化、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依托现有或新成立市属国有企业,于2017年底前筹建3-5家国有住房租赁企业。“十三五”期间,除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外,国有住房租赁企业还应通过多种方式收储不低于10万套房源

此外,指导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转型为住房租赁企业,开展规模化住房租赁业务。“十三五”期间,通过收购、租赁、改建等方式收储不低于100万套(间)村民自建房或村集体自有物业,经质量检测、消防验收等程序后,统一租赁经营、规范管理。

征求意见稿还提出要加大新增供应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的力度。自2017年8月起,以招拍挂方式出让的商品住房用地除按规定配建一定比例的保障性住房或人才住房外,还应按不低于规划建筑面积20%的比例建设自持租赁住房,自持年限为70年;推进自持租赁住房和自持商务公寓用地的试点出让工作,除福田、罗湖、盐田区外,其他行政区、新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应于2018年6月底前至少供应一宗地块用于全部建设自持租赁住房或商务公寓,租赁住房自持年限为70年,商务公寓自持年限为40年。

根据征求意见稿,非深圳户籍承租人可按照《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条例》等有关规定申领居住证,享受义务教育、医疗等国家规定的基本公共服务。深圳还将完善基本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制度,研究探索住房租赁券计划,鼓励更多基本保障对象和人才群体通过住房租赁市场解决住房困难。

征求意见稿要求,2018年6月底前上线运行政府住房租售交易服务平台,实现商品住房、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单位自建住房、城中村住房、工业区配套宿舍、商务公寓及其他类型住房等住房租赁信息的共联共享,发挥租售平台的监管和服务作用。(新华社)

 

推荐理由:

效果图

碧桂园·凤凰城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南区南下新码头
户型三居室(113.00㎡)三居室(118.00㎡)三居室(94.00㎡)收房时间预计2018年12月底洋房交楼开盘时间2016年12月底首期别墅开盘

动态:碧桂园·凤凰城二期【珑玥台】新品,畔山洋房、揽山御湖,开盘时间和价格待定。8月19日-9月10日欢乐狂野水世界九大关卡等你来战。详情请以售楼部为准。

项目简介:碧桂园凤凰城总占地面积约1200亩,总建筑面积120万㎡。现在项目规划开发的为南地块,总占地325亩,规划有160-260方双拼湖景别墅260套,94-140方18层带装修山景洋房747套。项目总体建筑密度较低,只为给每位业主舒适的生活环境。项目依山而建,北、西、南三面群山环绕,东面接105国道,中部为2万㎡天然生态湖泊。

交通状况:项目快速贯通城区各大商圈,便捷深圳、接驳顺德、畅通珠海、跨越广州、未来中山空轨1号线畅达全中山,享城央交通网络。

物业地址:中山南区南下新码头中山三桥南(广珠西线高速南区出口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 吴丹华

    中山碧桂园·天悦府楼盘置业顾问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约8000元/平方米的楼盘,交房时间预计为2025-03-30,且等等看吧

2024-04-25 17:59:45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比较喜欢这个大户型,感觉布局比较合理小区分化感觉很不错,行人、车辆安排的很安全,我觉得安全系数非常的重要,很符合我的预期

2024-04-15 15:13:01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区
      • 南区
      • 西区
      • 石岐区
      • 南头镇
      • 古镇镇
      • 东凤镇
      • 小榄镇
      • 黄圃镇
      • 三角镇
      • 民众镇
      • 阜沙镇
      • 火炬开发区
      • 港口镇
      • 东升镇
      • 横栏镇
      • 沙溪镇
      • 大涌镇
      • 板芙镇
      • 五桂山镇
      • 南朗镇
      • 三乡镇
      • 神湾镇
      • 坦洲镇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