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收快递有感染风险吗?蚊蝇是否会传播新冠病毒?权威解答来了

来源:房天下 2020-06-28 09:34:38

[摘要] 与外卖、快递人员 交接物品时有无感染风险? 夏天来临 蚊蝇增多是否会传播新冠? 中国疾控专家释疑—— 短时间接触快递 感染几率很低

本文导航
与外卖、快递人员
交接物品时有无感染风险?
夏天来临
蚊蝇增多是否会传播新冠?
中国疾控专家释疑——
短时间接触快递
感染几率很低

27日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4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王丽萍表示,通过短时间的接触快递,被感染的几率很低。

收快递有感染风险吗?蚊蝇是否会传播新冠病毒?权威解答来了

她介绍,新冠肺炎病毒主要还是通过近距离直接接触感染者呼吸道飞沫进行传播或者是因为手部接触了感染者污染的物品,由沾染了病毒的手触摸眼鼻口而感染。此外,在相对封闭的环境里,长时间暴露于高浓度的气溶胶,也存在被气溶胶感染的可能。

她提示,在有新冠病毒传播的地区接收快递,尽量采用智能接收箱,以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降低传播风险。同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降低被污染物感染的这种可能性。
比如,如果在家接收快递,在跟快递员接触前要配戴好口罩,收到快递后应该妥善地处理好快递的外包装,然后及时用流水和肥皂来洗手或者使用手消毒剂。
如果在小区门口接收快递,出门前一定要佩戴好口罩,避免人员聚集,妥善处理快递的外包装以后,也要及时用流水和肥皂水洗手,或者使用手消毒剂。
蚊蝇会传播新冠病毒吗?
专家:目前没有发现

夏季来临,蚊蝇增多,蚊蝇是否会传播新冠病毒?

对此,王丽萍表示,根据目前研究,蚊蝇不具备传播新冠病毒的生物学基础。此外,从目前的掌握的流行病的证据来看,全球没有发现因为蚊蝇等媒介生物导致人感染新冠病毒的报道

王丽萍表示,尽管现在证据不支持蚊蝇作为媒介传播新冠病毒,但是它们也具备传播其他传染病的风险,如疟疾、登革热等,所以现在已经进入盛夏,公众在家庭和户外应该做好防蚊虫叮咬的保护措施,还应该注意妥善保存好食物,防止苍蝇叮爬。通过采取有效的防蚊防蝇的措施,可以极大降低媒介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感染的风险。(人民日报)

收快递有感染风险吗?蚊蝇是否会传播新冠病毒?权威解答来了

保利碧桂园领秀海400-890-0000 转 844693

推荐理由:

收快递有感染风险吗?蚊蝇是否会传播新冠病毒?权威解答来了

效果图

保利碧桂园领秀海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155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南朗镇
户型三居室(105.00㎡)四居室(138.00㎡)三居室(98.00㎡)收房时间预计2020年12月二期交楼开盘时间2019年6月8、9#加推

动态:保利碧桂园领秀海15500元/平方米。主力户型为83平-138平2居-4居。项目为高层,超高层板塔结合。带装修交付。保利碧桂园领秀海位于:翠亨新区翠云路18号(珠海下栅检查站旁)。

项目简介:保利碧桂园领秀海项目位于粤港澳珠江西岸经济带枢纽、珠海唐家高新区与中山翠亨新区双特区 ,由央企保利联袂千亿碧桂园共同铸造,定位为面向深中珠的湾区领秀级作品。项目扼守深中通道、港珠澳大桥正前排,2公里内覆盖轻轨、高速、港口全时空交通,纵享湾区经济直接红利。 项目坐落伟人孙中山故里翠亨新区国际旅游区,领享千亿级大城规划,饱览57公里海岸线、近万亩红树林湿地公园,更有中山纪念 、纪念 名校簇拥。项目总建筑面积47万㎡,总户数3260户,其中人才公寓户数460户,是保利5.0全生命周期居住系统首落中山的示范性项目。景观会客厅、健康泳池、宠物乐园、亲子乐园和康体乐园等八大园林组团,81-136㎡全生命周期装修奢品,将从适老、适幼的全龄关怀,为湾区人民带来呵护一生的舒居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 李朝阳

    中山保利碧桂园领秀海楼盘置业顾问

  • 冯敏仪

    中山保利碧桂园领秀海楼盘置业顾问

  • 王巧

    中山保利碧桂园领秀海楼盘置业顾问

  • 关嘉升

    中山保利碧桂园领秀海楼盘置业顾问

  • 黎业升

    中山保利碧桂园领秀海楼盘置业顾问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视野不错地段适合,配套交通都不用说了满意,而且旁边的听说也是发展挺好的。这个开发商还不错,可以看看

2024-04-21 18:32:27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主力户型有106.00㎡(3室2厅1卫),83.00㎡(2室2厅1卫)的房价很久没有涨了,应该会稳定一段时间

2024-04-08 09:43:45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区
      • 南区
      • 西区
      • 石岐区
      • 南头镇
      • 古镇镇
      • 东凤镇
      • 小榄镇
      • 黄圃镇
      • 三角镇
      • 民众镇
      • 阜沙镇
      • 火炬开发区
      • 港口镇
      • 东升镇
      • 横栏镇
      • 沙溪镇
      • 大涌镇
      • 板芙镇
      • 五桂山镇
      • 南朗镇
      • 三乡镇
      • 神湾镇
      • 坦洲镇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