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企加码一二线城市 2019年50城土地出让收入4.4万亿元

来源:房天下 2020-01-03 09:33:56

[摘要]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根据各地土地部门披露的公开数据计算,2019年土地市场继续高位运行,全年50个大城市合计土地出让收入达到4.41万亿元,同比涨幅达19.33%,有望刷新历史纪录。

本文导航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根据各地土地部门披露的公开数据计算,2019年土地市场继续高位运行,全年50个大城市合计土地出让收入达到4.41万亿元,同比涨幅达19.33%,有望刷新历史纪录。其中,16个城市2019年全年土地出让收入有望突破千亿元。

房企加码一二线城市 2019年50城土地出让收入4.4万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持续高位运行

整体来看,2019年全年土地出让收入规模有望超过1000亿元的有16个城市;2019年全年土地出让收入在500亿元-1000亿元的城市有19个。50个城市中,有34个城市2019年全年土地出让收入同比出现增长。

从单个城市来看,杭州2019年全年土地出让收入排名,达到2836亿元,同比增长13.42%。位居其后的是上海,土地出让收入为1992亿元,广州为1864亿元、苏州为1850亿元。16个千亿城市中,南京、福州和昆明2019年土地出让收入同比增速超过50%。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表示,2019年土地成交规模同比继续上涨原因有:首先,相比2018年土地市场过于严格的限制,2019年各地的土地市场约束条件相对减少,包括部分城市的土地限价、土地保证金、土地配套保障房都有所调整。在这种情况下,叠加部分城市的房地产政策微调,使得开发商拿地积极性提高;其次,房企需要补充土地储备,2019年尤其是上半年房企整体资金面明显缓解,部分企业拿地积极性明显提高,包括部分企业的战略布局增量加大。整体来看,规模处于第二梯队的房企抢拿地最为坚决,其中不乏积极抢地者;第三,2019年三四线城市楼市降温明显,房地产企业把更多资金投入到一二线城市,重回一二线城市成为不少房企的共识,一二线土地市场由此升温。而一二线城市土地价格显著高于三四线,也部分带动了整体土地出让市场规模明显增加。

溢价率或保持平稳

尽管2019年50城全年土地出让收入有望创历史新高,但整体来看溢价率并不高。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仅合肥和南宁土地整体溢价率超过30%,大多数城市土地溢价率在20%左右,这较以往动辄50%的溢价率降低明显。

分析人士指出,纵观2019年土地市场走势,在2018年年底以来房地产企业融资松绑、融资规模大幅增长之时,个别热点城市如苏州等城市曾经在2019年第二季度出现了土地市场的一波热潮,土地溢价率大幅上升,个别地块溢价率甚至接近100%。2019年三季度时金融监管机构果断出手,通过多种手段调控房地产企业融资规模后,土地市场有所退烧,使得2019年全年50城土地市场溢价率维持在较低水平。分析师认为,由于目前房地产调控基调不变,因此预计2020年土地溢价率仍将保持平稳。

从各大房企2019年拿地情况来看,房企拿地尤其第二梯队房企拿地同比大幅增长。2020年1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1-12月房地产企业拿地排行榜》(简称“榜单”)显示,万科、碧桂园(港股02007)、保利、中海和融创2019年拿地金额超千亿元。榜单显示,10企业2019年拿地总金额为9702亿元,占50企业拿地总金额的43.3%,同比略增。50企业拿地总额为22391亿元,同比增长34.8%。其中,2018年融创的拿地金额不超400亿元,到了2019年拿地规模激增,排名大幅提升。与碧桂园、万科同为销售额前三名的中国恒大(港股03333),拿地则相对谨慎,以金额437亿元位列榜单第17名。

中国证券报

敏捷紫岭国际400-890-0000 转 833205

推荐理由:

动态:敏捷紫岭国际在售3期9栋建筑面积约86-161㎡三至四房单位,均价18000-23000元/㎡,详情请咨询售楼处

房企加码一二线城市 2019年50城土地出让收入4.4万亿元

效果图

敏捷紫岭国际基本信息
单价 待定 产权年限 70 区域商圈 东区中山海关
户型 四居室(152.72㎡)四居室(133.15㎡)四居室(161.37㎡) 收房时间 2021年5月三期7#、9#收楼 开盘时间 三期8栋6月底开盘

项目简介:敏捷紫岭国际总占地面积177266.19㎡,位于中山市东区中山五路,东区区府办事处对面,中山路、博爱路、长江路黄金交汇区,背靠中山1300亩城市绿地——紫马岭公园,是一个集商铺办公楼、住宅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生态宜居品质标杆大盘。 项目二期总占地面积约40068㎡,建筑面积84203.37㎡。项目整体采用现代风格设计,主要由2幢16层的写字楼、7幢商业街和34幢商业办公体组成。 敏捷紫岭国际三期为高档住宅小区,筑规划楼栋南边布置,大部分户型南边通透,配备高层洋房裙楼商业,自配幼儿园,地下室两层车库。项目右临长江美食城、海港城,左临华润万家,利和商圈、远洋商圈、吉之岛商圈以及石歧大信四大商圈环绕,生活配套齐全。项目紧临千亩绿肺紫马岭公园,临近东区中学、紫岭小学等优质学校,自身配备幼儿园,幼小中12年全龄居优质教育资源。 项目目前在售主要为三期住宅,建筑面积涵盖86-161㎡,户户方正带装修,前后墅景,高层公园景观,舒静宜居,满足好生活的品味与需求,以精致为城市人居体验加冕。

房企加码一二线城市 2019年50城土地出让收入4.4万亿元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置业顾问推荐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项目内住宅合理,能全景交房且有一定配套基础。现在不能完全定发展潜力,还是要看未来区域规划

2024-03-18 12:43:51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环境好空气好,外观设计很好看,重要的是室内空间够大,格局做得很合理小区容积率还不错,楼间距比较大,采光挺好,还可以看看景色,这个不错。

2024-03-04 15:57:08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区
      • 南区
      • 西区
      • 石岐区
      • 南头镇
      • 古镇镇
      • 东凤镇
      • 小榄镇
      • 黄圃镇
      • 三角镇
      • 民众镇
      • 阜沙镇
      • 火炬开发区
      • 港口镇
      • 东升镇
      • 横栏镇
      • 沙溪镇
      • 大涌镇
      • 板芙镇
      • 五桂山镇
      • 南朗镇
      • 三乡镇
      • 神湾镇
      • 坦洲镇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