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直击社会痛点 助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来源:房天下 2018-12-28 09:26:55

[摘要] 今年来建行中山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携手政府、企业、中介机构,从制度保障、平台搭建、房源供给、运营监管等多渠道切入,以金融力量大力发展存房业务,加大住房租赁市场供应,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

本文导航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去年,中山市政府发布《中山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施方案》,加大支持中山市本地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政策力度。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响应地方工作要求,推进中山住房租赁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今年来建行中山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携手政府、企业、中介机构,从制度保障、平台搭建、房源供给、运营监管等多渠道切入,以金融力量大力发展存房业务,加大住房租赁市场供应,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搭架构,建机制:主动担起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重任

作为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国有大行,去年建设银行在住房租赁领域布局十分迅速。所谓“存房”业务,是建行发挥专业评估优势和增信作用,撮合房主、专业租赁企业达成住房长租合作及交易,帮助有闲置房产的房主实现住房长租,帮助提供真实长租房源的创新型业务。简单而言,存房可以使业主一次性收取租金,同时减少因转租出现的空置期。

据建行中山分行副行长 介绍,自开始推进存房业务以来,该行成立了由高层组成的业务领导小组以及由业务骨干组成的业务推进工作小组,各小组成员分工明确,协同推进住房租赁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同时,建行中山分行多次组织业务集中培训,提升业务能力,通过建立具体的培训机制,由住房租赁相关部门组成培训推动团队,组织全行性的住房租赁业务培训会,内容覆盖了全部产品,参加人员覆盖全部支行和网点。

“为做好住房租赁业务数据支撑,在上级行的全力支持下,建行中山分行集中全力完成了住房指数和住房租赁指数的研究及初始化工作,全面、科学、客观、合理地反映了2006年以来中山市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情况,为主动把握市场发展机遇、应对挑战,提供决策参考和判断依据。”表示,在存房业务发展初期,该行主动积极向地方政府反映规划远景,力争把推进住房租赁业务的政治意义和政府的工作需要高度统一,期间多次走访中山市住建局,促成政府上线监管平台及共享平台,终成为建行系统内全省非试点城市行与政府签订平台合作共建的二级行,打响了住房租赁业务发展的枪。

表示,通过一系列工作的推进,“要租房、到建行,要存房、找建行”的品牌效应在中山老百姓中逐步建立。为存房业务搭架构,建机制,则是建行在中山乃至担起重任、抢占市场先机的重要体现。

抓源头,搭平台:化解痛点为中山房屋租赁市场开辟新蓝海

当前,住房租赁市场监管难到位、市场监测手段不足,租房者利益得不到保障,是中山市政府和市住建局近年来一直关注的热点和痛点。尤其今年以来,“长租公寓暴雷”、“租金贷”风波不断,其背后的银行资金也陆续出现在公众视线中。

有见及此,今年8月28日,在建行总行、省分行的全力配合下,建行中山分行成功上线了“中山市房屋租赁信息监管服务平台”(阳光·美好家园APP),平台直击社会痛点,具有两大亮点:一是房源合法、真实,通过实名注册的市民或者中介机构在租赁平台上发布的房源,必须经过国土不动产登记系统产权检验(房源验真)后,确定为房东所有才能发布;二是服务免费、便捷,租赁双方可以全程网上进行合同签署即可完成登记备案。

介绍,目前该系统还在试运行阶段,在此过程中,市住建局就系统优化及推广方案累计提出20余项系统优化意见,建行中山分行积极向上级行上报优化需求,加快推进系统优化工作,希望通过系列的功能优化,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和服务广大社会民众。

另外,今年建行中山分行延续去年与市内23家主要房地产企业签订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的良好发展势头,发动全员拓展房源。截至目前,与建行中山分行建立合作关系的企业和中介共56家,不动产财富管理业务累计评估1035笔,签约850笔,落实了全省的集中式房源“存房”项目。

来源:中山日报

保利远洋领秀山400-890-0000 转 847409

推荐理由:

效果图

保利远洋领秀山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五桂山镇
户型三居室(97.20㎡)四居室(140.60㎡)四居室(141.60㎡)收房时间预计2020年9月交楼开盘时间2018年11月166-179㎡别墅加推

动态:保利远洋领秀山在售建面约88-155㎡三四房墅区洋房单位,带装修,带装修均价11500-13500元/㎡左右。同时在售领秀墅建面约166、179、193㎡麓语别墅单位,均价26000元/㎡左右。详情请咨询售楼处

项目简介:保利远洋领秀山项目,是保利、远洋两大实力房企于粤港澳后花园——五桂山,为一城领秀绘筑的生活大境。基于城市发展战略组团之首,享龙塘工业大道、城桂公路等多条城市主干道交汇便利,接驳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畅享多维立体交通网络。 项目坐落五桂山国家生态自然腹地,被五桂雄峰簇拥,近听广东药科大学等高校书声;项目自身规划国际双语幼儿园,及丰盛商业配套为生活点睛,教育资源集萃,领秀生活一呼百应。 项目总建面21.3万平米,汇半山别墅、山景高层、多主题中轴园林于山水间,是保利在中山的标杆项目;170 -190平米半山墅【麓语】,享山园墅三重立体景致,开阔前庭后院,阳光车库,私家电梯,人性化设计,再著中山人居新篇。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置业顾问推荐
  • 唐伟瑶

    中山保利远洋领秀山楼盘置业顾问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小区里有相应配套,幼儿园;医疗服务中心;图书馆;商业街;会所;老年文化中心;地下停车场,逐步再完善就更好了下楼就是公交站,去哪里都是很方便,不愁出行难题

2020-12-17 20:46:30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感觉小区附近配套不错,交通便利,总体来讲升值空间很大小区容积率小,楼间距比较大,采光不错,在阳台晒晒太阳不错。

2020-11-20 14:43:11 PC楼盘详情页回复(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区
      • 南区
      • 西区
      • 石岐区
      • 南头镇
      • 古镇镇
      • 东凤镇
      • 小榄镇
      • 黄圃镇
      • 三角镇
      • 民众镇
      • 阜沙镇
      • 火炬开发区
      • 港口镇
      • 东升镇
      • 横栏镇
      • 沙溪镇
      • 大涌镇
      • 板芙镇
      • 五桂山镇
      • 南朗镇
      • 三乡镇
      • 神湾镇
      • 坦洲镇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更多>>
    楼盘问答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